關鍵一小時,產後立即哺餵母乳

母乳不但是嬰兒最天然最營養的食物,更是新生兒的首支疫苗,保護寶寶生命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新聞,讓我們更了解母乳對於新生兒的存活有著明顯影響,尤其在醫療較為不發達的地區更是明顯。原文: http://www.unicef.org/media/media_92038.html

重點:

  1. 應在嬰兒出生後一小時內開始哺乳,與延後兩個小時後或更久的時間哺乳相比,頭一個小時就哺乳可顯著減少嬰兒的死亡率。
  2. 即使母親生產的過程是受到訓練良好的醫療人員協助,也不代表母親也能即時得到哺乳的協助,然而,頭一小時的協助尤其重要,因此,不論婦女在哪裡生產,都應特別留意婦女是否有得到協助,使他們能在產後頭一小時哺育嬰兒。
  3. UNICEF預估若是所有的嬰兒都接受純母乳哺育至六個月大,則每年能多挽救80萬名新生兒的生命。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在嬰兒出生後一小時內餵食母乳,能給寶寶營養、抗體以及母嬰的肌膚接觸,這些都能提供寶寶保護。然而,全球逾半數新生兒(約7700萬新生兒)出生後一小時內未接受母乳哺育,將使他們生病和死亡的風險升高,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這種情形尤其明顯。

研究顯示,在5歲以下孩童死亡人數中,新生兒就占近一半。嬰兒出生後哺育母乳延後2到23小時,與第一個小時就哺育母乳的新生兒相比,延後哺乳的嬰兒在第一個月死亡的風險增加40%;若延後至少24小時,則死亡率將增加80%。

UNICEF資深營養顧問比金(France Begin)在聲明中說: 「母乳是寶寶的首劑疫苗,是他們對抗疾病的首要保護,也是最佳保護。」

UNICEF預估若是所有的嬰兒都接受純母乳哺育至六個月大,則每年能多挽救80萬名新生兒的生命。然而就算只是少量的母乳,也比完全不餵來的好,研究中顯示完全沒有接受過母乳哺餵的嬰兒與在頭六個月接受任何量的母乳哺育的嬰兒相比,死亡率為7倍;而若是與頭六個月接受純母乳哺育的嬰兒相比,死亡率則為14倍。

令人驚訝的是,UNICEF發現,即使婦女在生產的過程是受到醫師或助產士協助的,她們也並未因此得到必要的協助以使她們能夠在產後立即哺育嬰兒。在中東、北非與南亞,若協助婦女生產的是一位訓練過的技術人員,與由其他非技術人員或親人協助生產相比,接受技術人員協助的婦女反而較少會在產後頭一小時哺育嬰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