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乳哺育的國際倡議

在第58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提出了嬰幼兒配方奶粉中存在阪崎腸杆菌(Enterobacter Sakazakii)的問題。
專家會議認為,嬰兒配方奶粉遭叛崎腸杆菌和沙門杆菌(Salmonella)污染,是嬰兒感染並罹病的主因。
重病的嬰兒主要是早產兒、低體重新生兒或免疫不全的嬰兒等,且可導致嚴重的發育上的後遺症甚至死亡。
儘管已制訂諸多全球性措施、守則與戰略,仍然有大量的工作極待完成。
母乳代用品、奶瓶和奶嘴製造商,很聰明的讓母親懷疑自己的”乳汁量不夠”,並對此倍感壓力。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John Paul Ⅱ)強調:「母親需要時間資訊支持來哺乳;在哺乳這個自然行為中,沒有人可以代替母親。」(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 199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