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乳房當安撫奶嘴是什麼意思?

IBCLC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之台灣國家聯絡人簡世華醫師,
翻譯分享Nancy Mohrbacher, IBCLC, FILCA 之「把乳房當安撫奶嘴是什麼意思?」一文。
原文出處:http://www.nancymohrbacher.com/articles/2015/8/21/what-does-it-mean-to-use-your-breast-as-a-pacifier


重點摘要
相信寶寶沒有心機,一直吸吮表示他就是需要妳
密集吸吮–是寶寶自己增加奶量的方式
天然的尚好!乳房會自動調控奶速,寶寶吃得剛剛好
奶嘴是配合奶瓶而來,預防過度餵食的危險


哺乳母親常被警告說: “別讓寶寶把妳的乳房當作安撫奶嘴”。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句話,即使經常有人這麼說。是先有乳房?還是先有奶嘴?當然乳房早於奶嘴。奶嘴(又名”模仿物”),是在近代人類歷史上被設計代替乳房來安撫嬰兒的人造品。
如果奶嘴是乳房的替代品,到底讓寶寶”用你的乳房作為安撫奶嘴?”是什麼意思?

真相是什麼?
這個建議是假設寶寶對乳房的慾望是不合理的。畢竟,如果嬰兒對乳汁的需要是合理的,用奶嘴絕對行不通。根據定義,奶嘴不會有乳汁流出來。重點是,如果嬰兒哺乳的”時間夠久”(建議的分鐘數因人而異),嬰兒不再需要乳汁,所以吸吮奶嘴就夠了。然而,根據文章所述,有些孩子喝得很快,有些則是慢慢喝。寶寶哺乳的分鐘數無法告訴我們她喝到了多少。
有時嬰兒吸吮母乳卻沒喝到奶嗎?確實有。你可能會注意到寶寶常常輕輕含你的乳房,大多時候是睡著了。在這種情況下,您的寶寶的確可能在吸吮但不是在喝奶。這就是所謂的”別讓寶寶把乳房當作安撫奶嘴”嗎?
我不這麼認為。當疲憊的母親報告她的馬拉松式哺乳之後,通常得到此建議,然而這在最初的頭幾個星期是個普遍的現象。 “密集哺乳”,或哺乳集中在一天內某些時段,是快速增長的嬰兒提高奶量的方式。這樣做是因為”排空的乳房使乳汁更快充盈”。
然而,如果母親在這時候規律的以奶嘴代替她的乳房,會打斷她孩子在增加奶量上的努力。這是為什麼美國兒科學會 (AAP) 建議母親按照線索餵嬰兒 (見 2012 AAP 政策聲明)。AAP 鼓勵父母每當孩子表現出餵養線索時,就哺餵他們(活動力增加,尋根反射,動嘴),無論這些線索多麼頻繁出現。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所述,嬰兒的餵養線索永遠不會不合理。事實上,在第一個月,當奶量供應正在建立期間,AAP 具體建議避免使用安撫奶嘴,正是因為過於頻繁使用這個”乳房替代品”,會破壞健康奶量供應的建立。

你的寶寶可以信任嗎?
另一方面這個”別讓寶寶把乳房當作安撫奶嘴”的建議,是暗藏傷害的。母親必須小心,”防範孩子利用她”的這種想法,有可能破壞她對寶寶的信任,損壞她們之間的關係,阻止她們獲得保持同步的自然狀態。此奇怪的警告是站不住腳的西方神話的親戚: 「新生兒可以在他們有心智能力這樣做之前,”操縱”他們的父母。」
舉個例子,在最近一次母親支持聚會上有位母親對我說,每當她的寶貝女兒表現出餵養線索時,其實不需要喝奶,因為她只想做”非營養性吸吮”。這位母親已經在孩子體重增加緩慢上掙扎,最近開始更頻繁哺餵,而不堅持她原本的餵養時程表了。因為這個寶寶更頻繁哺乳,她的體重增加得到了改善。
我問這位母親,她是怎麼知道她的孩子在她乳房上的時間 (這是”非營養性吸吮”會發生的) 越來越沒有奶。我發現她才恍然大悟,這位母親微笑著承認,其實她真的不知道。 我告訴她,我總是假設在懷中吃奶的嬰兒喝得到奶。
在那一刻,這位母親意識到事後批評她的寶寶已經對兩者產生反作用。她理解為了充分解決她寶寶的體重增加的問題,她必須相信她的寶寶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需要多長的時間。(她的寶寶是健康足月兒,所以她可以充滿信心接受孩子的引導)。當她決定相信寶寶時,什麼時候該哺乳,成了她寶寶的工作,不是她的 。當她想通時,她終於放鬆下來,感到重擔解除了。
誰想要傷害的世界呢?您的寶寶”用你的乳房作為安撫奶嘴”是什麼意思? 當你從母乳哺餵是如何進行的方向來思考,就知道這是胡說八道。但如果母親採納了基於此假設的建議,將帶她走向一個傷害的世界。她若相信必須防範寶寶”利用她”可能會破壞母乳餵養,她與嬰兒的關係,和她對整個母職的看法。誰需要這種對孩子的負面看法?當新手媽媽已經夠艱鉅了,不需要再有這些。
這種奇怪的觀點又是從哪裡來的?我猜它源於配方餵養的準則。畢竟,用奶瓶哺餵嬰兒時,過量是真正的風險。從奶瓶流出的奶,又快速又連續,嬰兒幾乎無法自行控制攝取奶量。另一方面,由於噴乳反射造成乳房奶速快慢交替,母乳餵養會自動教孩子健康的自我管理。(更多關於乳房和奶瓶如何影響過度餵食和肥胖的風險,見這 2012年的研究)。
為了防止奶瓶餵養期間過度餵食,可以在嬰兒看來喝飽時停止,給他吸乳房代替品(奶嘴),讓他的食慾控制機制有機會啟動。(讓寶寶在快速奶流中規律休息,正是節奏式奶瓶餵食所描述的)。在奶瓶餵養過程中,使用奶嘴是一個好策略,但在哺餵母乳時則絕對不是。
嬰兒知道他們需要什麼。快樂和滿足的母乳餵養關係,建立在母親對她孩子的信任。只有在常規餵配方奶還活躍在文化記憶裡的地方,”不要讓寶寶用妳的乳房作為安撫奶嘴”這樣的建議才能生根和具有吸引力。如果我們希望我們的世界對母乳餵養更友善,應該導正這種誤導性的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