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哺乳能抵稅 健康又省錢

【大紀元2015年1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譚安綜合報導)
報稅季節又要開始,辛苦哺乳的媽媽們,您知道「母乳餵養開銷」的節稅辦法嗎?餵母乳好處多卻很辛苦,為了鼓勵辛勞哺餵母乳的家庭,美國國稅局也提供抵稅辦法,縮減家庭開支。
美國有許多促進國民健康的醫療節稅項目,現在哺乳的相關開銷也在行列之內。哺餵母乳能給孩子營養,還能幫助母親產後子宮收縮、身體儘速復原,為了支持更多媽媽親自哺乳,美國的節稅辦法不只一種!要不遺漏任何可報稅的項目,首先您需要知道國稅局的報稅規定:
醫藥扣稅辦法 哺乳也在內
美國國稅局(IRS)在2011年公布的醫藥扣稅辦法,會讓哺乳的媽媽欣喜萬分,因為許多哺乳需要的輔助器材都能扣稅了!規定中,要作為醫藥花銷的減稅項目,包括牙醫在內所有醫療相關開銷,必須要要超過您調整後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總額的10%(2013年最新)。(細節詳情請諮詢你的財務專員或會計師)
乳汁吸引器和周邊用品(Breast Pumps and Supplies)還有媽媽自身的護理產品都能算在醫療開銷之內。但這個扣稅辦法每年都有些許更新。
國稅局的發言人米歇爾•埃爾德里奇曾說,哺乳用品(Supplies)的界定範圍包含任何能幫助汲取乳汁的器材和用具,也就是說,放鬆皮膚、讓乳汁順利泌出的乳頭霜,治療因哺乳造成乳頭紅腫、龜裂而無法泌乳的藥用乳液體等,以及泌乳期使用的特殊胸罩,都能歸類為周邊項目之一。
這對收入較好的家庭來講,醫藥花銷要達到10%的門檻可能不容易,但對哺乳的媽媽們而言,反倒是個好消息。因為除了生活中其他醫藥費,哺乳相關用品都能算在這10%以內。
尤其在寶寶剛出生的第一年,新手媽媽可能會驚訝地發現,花在寶寶身上的醫藥用品真是多如流水,比想像中的預算高出許多。這一年除了要經常出入婦產科和小兒科做檢查外,可能還要參加哺乳教學課程和討論會,再加上各種產後保健費用,很快就能超出10%。
哺乳也要花費不少錢
乳汁吸引器的平均價格在150-200美元之間,看起來似乎不太貴,其實,乳汁吸引器不只有一個幫浦馬達,還包含接頭、導管、儲藏瓶和束帶等等,甚至機器不同,還有各自的防漏薄膜貼片,一整套買下來可不便宜,且全都是消耗性產品需要替換。
今年9月剛獲麟兒的新手爸爸,李先生說,一開始以為哺乳很簡單,後來才知道還是要買很多「道具」才能哺乳成功。例如要買吸乳機、哺乳靠墊、乳頭霜、集乳瓶、溫奶器、哺乳內衣,甚至吸乳時的特殊內衣⋯⋯等等,每個單價都不便宜,最貴的吸乳機就花了3百多元,幾個月下來,可能花了近2千元。
美國如何紀錄開銷?
有幾種方式可以報銷這些開支,一個是通過您上班的公司或雇主,開一個便於扣稅的「活用支出帳戶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FSA)」,每個月固定從薪水中扣除一定金額存入這個帳戶。接著您就可以使用這個帳戶中的錢,就像使用借記(Debit)卡般,購買吸引器、束帶和乳頭霜等哺乳所需的醫療用品。
會計師Vicky提醒道: 「FSA會每年更新,帳戶內的金額如果沒用完,不能延用至隔年,也就是說,每年會重新開始計算。為了不浪費了這個帳戶裡的金額,能消費的項目記得使用這張FSA卡。」另外,使用FSA帳戶的人,還需要多注意您設置的FSA的細項,確保您購買的物品是IRS認可的抵稅品項,才能順利抵稅。
如果真的不常使用醫療服務,您也可以找合格的委託機構辦理「健康儲蓄帳戶Health Savings Account(HSA)」,如Wells Fargo等許多銀行都有這項服務。使用HSA帳戶中的存款,就能幫助您扣掉哺乳的支出。
即使您不想申請這些健康帳戶,媽媽們只要開銷超過調整後收入的10%,也能扣稅。不管大錢小錢都留下收據,並記錄下來,追蹤所有相關支出,就能有效的抵稅。
母乳為何好?小常識
無論是傳統中醫原理還是現代西醫研究,都證明母乳餵養好處多多。母乳除了來源乾淨、安全外,營養價值更是無可取代,包括嬰兒腦部及神經發展所必須的脂肪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最重要的是含有多種免疫成分,能增強新生兒、特別是早產兒的免疫力。
※本文僅能提供報稅參考,實際操作詳情請諮詢您的財務專員或會計師。
責任編輯: 李曜宇
資料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29/n4606159.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