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IBCLC之專業行為準則

生效日期:2011年11月1日
取代:2004年12月1日生效的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之倫理守則
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IBLCE)是個全球性的權威組織,能認證專業人員在泌乳及母乳哺餵照護的能力。
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的成立是為了保護大眾的健康、福利與安全,藉以IBLCE考試的方式,來提供在泌乳與母乳哺餵照護方面國際公認基準的知識。能成功通過考試的考生便視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s)。
為了保護母親與孩童們,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極重要的一項責任就是遵從母乳替代品之國際銷售規則裡的原則與目標,以及其他世界衛生組織相關的決議。
前言
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贊同許多國際間與人權原則相關的文件,它們闡明所有的社會成員都有權擁有最高品質之健康。此外,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認為每位婦女與每個嬰孩都有母乳哺餵的權利。因此,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鼓勵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們能維持最高標準的倫理行為準則,包括陳述在以下文件中的內容:
  • 聯合國兒童人權憲章
  •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之公約 (Article 12)
  • 醫學專科協會(Council of Medical Specialty Societies)的與公司行號交流之守則
為引導所有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的專業行為,同時也為了他們及他們所服務的大眾之利益,最好能有一專業行為準則能夠:
• 告知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及大眾最低可接受的行為標準為何
• 做為所有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被預期應達到的承諾之範例
• 提供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一個如何履行他們基本職責的結構
• 對於被指控的不端行為提供作為判決的基礎
定義與解釋
1. 為了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之專業行為準則的宗旨,此文件在以下將被簡稱為CPC。
2.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將完全遵從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的紀律程序 。
3. 為了CPC的宗旨,「盡職注意」(due diligence) 是指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被賦予的一種義務,當他們在進行任何可預見會傷害他人的行為時,需遵守合理的謹慎標準。
4. 「智慧產權」一詞(原則 2.5)指的是包括商標、服務及認證標誌與專利品的版權,可適用在列印出或電子的文件、手稿、照片、幻燈片及插圖上。
5. 「不透露任何訊息」(原則 3.1)之聲明下的例外情形,也就是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在某些需要的情形下可透露訊息,包括:
(a) 因遵從法律、法院或行政指令、或是CPC所需;
(b) 當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有理由相信其客戶無法在自己與她孩子的最佳利益下行動並可能造成危險,為了保護客戶而與有關人員或單位商討適當的行動時;
(c) 代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與其客戶提出索賠或抗辯,或是為了抗辯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與客戶有關的行為所成立的刑事控訴或民事索賠;或
(d) 回應任何有關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提供給客戶的服務所產生的指控。
6. 「不當行為」是形容合法但執行不當的行為,而「違法行為」則是指不法的行為。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之專業行為準則原則
CPC由八大原則組成,要求每位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需:
1. 提供能保護、促進與支持母乳哺餵的服務
2. 盡職注意地行動
3. 保護客戶的機密
4. 向醫療團隊的其他成員正確且完整地報告
5. 使用獨立的判斷並避免利益衝突
6. 維持個人的正直
7. 堅持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所被期盼的專業標準
8. 遵行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的紀律程序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們應自行保證能依CPC行動,以保護其客戶之利益及證明公眾對其之信任 。
原則 1: 提供能保護、促進與支持母乳哺餵的服務
原則 2: 盡職注意地行動
原則 3: 保護客戶的機密
原則 4: 向醫療團隊的其他成員正確且完整地報告
原則 5: 使用獨立的判斷並避免利益衝突
原則 6: 維持個人的正直
原則 7: 堅持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所被期盼的專業標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