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與支持

本周泌乳顧問金句引自IBLCE訂立的IBCLCs專業行為準則,

解釋「盡職注意」、「不當行為」以及「違法行為」這三個用語一併討論,下面以一個假設情境解釋這些概念:

案例:一位產下第二胎剛滿 7 天的母親,懷疑自己乳汁過度分泌而尋求 IBCLC 的協助。由於她生第一胎時反覆出現乳腺阻塞和乳腺炎的狀況,因此對於自己分泌的乳量很警覺。

IBCLC 應該對這位母親和嬰兒提出全面性的泌乳評估,根據嬰兒的周齡和哺乳時間表、母親的哺乳史、母親現在處於乳汁生成的哪個階段以及產乳量訂立專屬的照護計劃。同時,也應該持續的追蹤,以便根據母親的乳量和嬰兒的需求調整照護計劃。—-「盡職注意」

若由於缺乏盡職注意,未提供完整泌乳咨詢(評估、訂立照護計畫和後續追蹤),可能導致乳腺受傷、乳腺炎,甚至腫瘍或提早離乳。如果 IBCLC 給予不適當或不完整的口頭指導,如針對乳腺阻塞時,僅口述指導手法、技巧、乳汁移出的頻率,或僅以口頭說明如何確保嬰兒攝取足量母乳時,這名 IBCLC 可能被指控—-「行為不當」

IBCLC 做出惡意或非法的行為時,如:為掩蓋自身的錯誤而偽造送至初級醫療照護單位之病例或表單。—-「違去行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