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能拯救全球經濟、增加壽命

2016年01月29日12:15葉聆真(中時電子報)
最新研究指出,哺餵母乳能培養出更高智商且高收入的後代,進而每年為全球省下3千億美元的開銷。
這項為期30年的世代研究,長年追蹤3500名巴西居民並於近日刊登於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該研究指出,哺餵母乳除了讓全球年省3千億美元外,也能讓全球80萬名孩童免於死亡及2萬名婦女因乳癌過世。
巴西貝羅塔斯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Pelotas)學者維克托拉(Cesar Victora)指出,哺餵嬰兒母乳在所有國家都能拯救生命和節省開銷,不論是富裕或貧窮國家。維克托拉說: 「很多人都以為哺餵母乳只對貧窮國家有好處,但這不是事實」。
研究團隊根據對28件科學檢視和整合分析的結果,來證實餵食母乳對健康和經濟的好處。研究作者表示,這是截至目前為止針對相關主題最大規模和精細的分析。
研究亦發現,哺餵母乳能大幅提升預期壽命。在高收入國家,哺餵母乳能降低超過三分之一的嬰兒猝死風險。在低及中等收入國家,哺餵母乳能減少大約一半的腹瀉以及三分之一的呼吸道感染人數。整體而言,每年大約有80萬名孩童的生命能因此獲救,約相當於全球2歲以下幼童整體死亡率的13%。
研究亦指出母乳有助智力成長,2012年全球每年因不餵食母乳造成的經濟損失已達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1.01088兆),且不論家庭背景為何,喝母乳長大的孩子成年後在智商、教育程度和收入方面表現都更好。
該研究預測,對美國、中國和巴西而言,若提高哺餵母乳率至90%,每年將可分別為國家省下24.5億美元、2.236億美元和600萬美元;對英國而言,若哺餵母乳率提升至45%,每年將可省下2950萬美元。除此之外,研究亦發現,增加哺育母乳時間可降低罹患乳房和卵巢癌的風險,每年預計可避免約2萬名女性死亡。
文章來源:
Association between breastfeeding and intelligence, educational attainment, and income at 30 years of age: a prospective birth cohort study from Brazi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