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家暴婦女多出18%的機率會在8週前停餵母乳

2018年GOLD線上學習課程分享”家庭暴力之受暴女性如何面對母乳哺育時的親密身體接觸經驗”。

本篇泌乳新知由翁少萍醫師為大家閱讀泌乳期刊,關於受暴婦女哺乳之文獻回顧文章。

原文出處:

Jordyn T. Wallenborn, MPH1 , Susan Cha, MPH, PhD1, and Saba W. Masho, MD, MPH, DrPH1 (2018). Association Between 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and Breastfeeding Duration: Results From the 2004-2014 Pregnancy Risk Assessment Monitoring System, Journal of Human Lactation 2018, Vol. 34(2) 233 –241.

結論:

母乳哺育在改善母嬰健康很重要;但,在受虐關係中的婦女要哺餵母乳可能要面對較多攔阻。

需要有更深入的研究來釐清親密夥伴暴力對母乳哺育行為各層面的影響,好讓醫療照護政策和措施的制定有實證依循。


曾被家暴婦女多出 18%的機率會在 8 週前停餵母乳

原文出處:
Jordyn T. Wallenborn, MPH1 , Susan Cha, MPH, PhD1, and Saba W. Masho, MD, MPH, DrPH1 (2018). Association Between 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and Breastfeeding Duration:Results From the 2004-2014 Pregnancy Risk Assessment Monitoring System, Journal of
Human Lactation 2018, Vol. 34(2) 233 –241.

題目:
親密夥伴的暴力行為與母乳哺餵的關係:從 2004-2014 年懷孕危險因子評估偵測系統分析的結果

研究背景:親密夥伴的暴力行為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IPV)是個公衛議題,對婦女有長遠的影響。Breiding 等學者的研究指出在 2011 年,有 22.3%婦女遭受親密夥伴的嚴重肢體暴力。在美國整個國家的婦女估計有 5.3%在懷孕前一年間曾經歷 IPV,而在懷孕期間約 3.6%婦女受過 IPV。而因為種種暴力與受虐可能對婦女身心和社會性的影響,IPV 可能導致母親無法哺餵母乳或早期離乳。過去探討有關家暴與母乳哺育的文獻有分歧的結論:2006 年一項在美國的研究指出有或沒有 IPV 對母乳哺育沒影響。但 2013 年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青少年婦女(14-21 歲)的長期世代研究指出,曾經歷 IPV 的婦女其哺餵母乳的時期會比較短(Sipsma 2013)。 而在非洲 8 個國家的一項研究也看到 IPV 會導致較差的母乳哺育(起始哺乳和純母乳哺育; Misch & Yount, 2014)。

研究目的:這個研究是要探討親密夥伴在懷孕前和懷孕期的暴力行為對母乳哺育時間長短的影響。

分析結果:此為一回顧性橫斷面研究,從 2004 到 2014 年間,經由美國 47 州的懷孕危險因子評估偵測系統(PRAMS)的採樣資料庫的資料作回顧性分析。研究收案數為 195,264。而研究分成:從未哺餵母乳、哺乳≤8 週、及 (3)哺乳>8 週,三種結果。問卷調查指出,懷孕前以及/或產前有 IPV 的比率
大約 6% (n=11,766)。有 36.3% (n=67,667)的婦女回答是從沒哺餵母乳的。而在曾被家暴(懷孕前一年內)的婦女比沒有家暴的,有多出 18%的人會在 8 週前停餵母乳(adjusted OR=1.18; 95%CI [1.01,1.37])。

結論:母乳哺育在改善母嬰健康很重要;但,在受虐關係中的婦女要哺餵母乳可能要面對較多攔阻。
需要有更深入的研究來釐清親密夥伴暴力對母乳哺育行為各層面的影響,好讓醫療照護政策和措施的制定有實證依循。協會小叮嚀:此研究支持在懷孕前和懷孕時親密夥伴暴力(IPV)會影響後續母乳哺育行為。合併美國婦產科醫學會的建議:臨床工作者應該在產前頭一次產檢和每個妊娠期(trimester)至少一次,都該篩檢是否有 IPV。若產前發現婦女又受到家暴,則需提高這些婦女母乳哺育時的支持,或者需轉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做後續諮詢與母乳支持; 再給予針對家暴或受虐婦女的相關資源與支持以外。

重點整理:
• 目前探討親密夥伴暴力行為在懷孕前或懷孕期間的研究文獻之結論有分歧。
• 親密夥伴暴力 (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IPV) 跟較短期的母乳哺育有相關性。
• 醫療工作者應有靈敏度,能認出並協助有家暴的個案,培養安全合宜的氛圍/環境,與婦女討論對母乳哺育的擔憂,特別是針對有受虐背景的婦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