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國際泌乳顧問 全台80人認證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理事長王淑芳博士與常務理事毛心潔醫師正向宣導,泌乳顧問給哺乳媽媽的重要支持與未來推動國內將其納入母嬰親善醫院評鑑指標之重要性!!

2016-01-04 03:11 聯合報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國際泌乳顧問毛心潔指出,一家大小對哺乳媽媽的正向鼓勵,才是解決泌乳問題的良方,哺乳問題不能只看乳房。

國際泌乳顧問在台僅八十位,經驗獨到。一名哺乳媽媽生下第一胎,一家人爭相用奶瓶餵寶寶喝奶,媽媽拚命擠奶,久而久之母奶量愈來愈少,一天只擠出五毫升,長輩卻又期待母乳,最後乳腺發炎住院。

毛心潔說,許多傳統家庭對哺乳媽媽採取質疑態度,泌乳顧問也須協助媽媽擋「子彈」,給媽媽安心哺餵環境。

而且,泌乳顧問不只顧及媽媽的乳房,寶寶必須跟著媽媽一起,泌乳顧問為媽媽解決所有哺乳難題,不求速效,以心理暗示、肩頸按摩、故事分享、非藥物性減痛哺乳照護與持續支持,陪伴哺乳媽媽。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理事長王淑芳說,泌乳顧問來自不同背景,有助產士、護理師、兒童健康護士、醫師、衛教師及營養師,多駐點醫院自費泌乳特別門診、開設母乳諮詢工作室、或到府泌乳照護服務。

王淑芳表示,國內積極推動將泌乳顧問納入母嬰親善醫院評鑑指標。王淑芳表示,泌乳顧問認證嚴格,每五年就需重考續證,歐美約七十個國家已將泌乳顧問納入保險給付範疇,國內單次諮詢約一千五百元到三千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